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信息 / 北碚新闻

王朴中学学生周茂姣获评2021年度全国“新时代好少年”
日期:2022-01-21

近日,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中国关工委联合举办2021年“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活动,向社会推出全国各地32名优秀少年的感人事迹。我区王朴中学学生周茂姣当选2021年度“新时代好少年”,为全市唯一获此殊荣的少年。

王朴中学初2021级3班的学生周茂姣是红岩英烈王朴、“小萝卜头”等革命故事的“小小宣讲员”,也是北碚区讲党史志愿服务队成员。

周茂姣出生在红岩英烈王朴的故乡北碚静观。70多年前,出生于殷实家境的王朴,毅然投身革命,22岁开始为党工作,25岁时入党。为支持革命斗争,王朴和母亲金永华女士变卖所有田产,兑换成黄金2000两,资助川东地下党的工作。在重庆解放前夕,年仅28岁的王朴被国民党抓捕杀害,将年轻的生命献给了党和人民的事业。而周茂姣就出生、成长在这一片英雄的土地上,王朴烈士的革命精神激励了她,让她一步一步走向自信人生。

红岩烈士们可歌可泣的革命故事鼓舞了周茂姣,也坚定了她成为一名红岩精神志愿宣讲员的决心。两年来,周茂姣走出校园,走进村社乡里,走进田间地头,走进学校、机关单位,甚至走出重庆市,累计宣讲红岩烈士的革命精神110余场次,成为远近闻名的红岩精神“小小讲解员”。

此次获评我市唯一的2021年度全国“新时代好少年”,周茂姣没有半点骄傲,依旧以传承红色基因为己任,身体力行,在新时代以榜样的力量引领前行,树立时代新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