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信息 / 北碚新闻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专题学习会
日期:2022-05-11

57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专题学习会。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狠抓落实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站位、解放思想、突出重点、改进作风,纵深推进全区“提升执行力主题年”各项任务,统筹抓好各项事业发展,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北碚。

区委书记王俊,区委副书记、区长黄祖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彭烨,区政协主席董伦,区委副书记徐永德,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区法院、区检察院负责同志出席。

与会人员来到中共中央西南局缙云山办公地旧址,走进邓小平旧居、刘伯承旧居实地参观,集中观看主题情景教学剧《缙云山上的马尾松》和评书《王朴的故事》表演,并就“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狠抓落实的重要论述”进行交流研讨。

会议要求,要持续提高站位抓执行,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把提升执行力作为加强政治建设、强化政治能力的重要抓手,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定践行“两个维护”。要持续解放思想抓执行,抢抓机遇、积极作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再提速、成效再提升。要持续突出重点抓执行,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好发展和安全,把事关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要事大事研究清、分析透、思考深,确保掌握主动权。

会议强调,抓执行、促落实要讲究方式方法,以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抓好各项任务落实。区级领导要走在前、做表率,做到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各级党组织要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推动形成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的局面。要强化宣传引导,发掘宣传一批经验做法和先进典型,引导大家学先进、争先进、当先进,营造“抓执行、促落实”的良好氛围。要加强督查督办,健全督促督查、信息反馈等制度,加强闭环管理,决不能把部署了当落实了,把落实了当落实好了。

会议强调,要深入挖掘北碚光荣的革命历史,加强研究阐释,策划推出高质量、特色化的陈列展览精品和影视作品,让红色基因生生不息、代代相传。要加强革命遗址旧址修缮管理,充分发挥革命遗址旧址、博物馆、纪念馆、展览馆等作用,创新形式、丰富载体,更好地讲好北碚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