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信息 / 北碚新闻

我区召开全国文明城区创建现场会
日期:2022-05-13

511日,我区召开全国文明城区创建现场会。区委书记王俊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抓紧补齐短板弱项,采取细致过硬举措,坚决打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攻坚战,持续提高城市形象品位和群众生活品质。

王俊、黄祖英、彭烨、董伦、徐永德等区领导一行深入背街小巷、老旧小区等点位,调研指导创建工作。

天生街道奔月路社区的楼院多为老旧散小区,普遍存在停车难、设施老旧、线缆凌乱等现象。王俊详细了解楼院提升改造具体工作、小区内部管理情况,与社区干部群众就全国文明城区创建中的难点、热点问题展开交流,共同分析研究具体解决办法和措施。

朝阳街道上海路132号楼院属于商住一体楼,2016年进行风貌整治后,居住环境得到了较大改善。王俊一行先后来到上海路、天津路、正码头广场,对老旧小区改造、公共环境管理维护、空中缆线规范等工作进行了实地调研督导。

王俊强调,文明城区创建是一项覆盖面广、牵涉范围大、关联度高的综合工程、系统工程。全区上下要深刻总结汲取创建工作经验教训,下定决心、迎头赶上,坚决打赢打好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关键之仗。要对照国家创建测评标准,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细化工作措施,加快补齐短板,锲而不舍地抓好创建工作,努力把各项工作抓得更实、更加有效。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公共卫生、农贸市场、老旧小区、背街小巷等区域,从细节点位入手,用足“绣花功夫”,系统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要牢固树立全区“一盘棋”意识,建立健全领导机制,强化责任担当,坚持统筹协调,确保责任全覆盖、工作无真空、创建无死角。要坚持全民共创、全民共享,引导全民参与,营造浓厚创建氛围,努力提升城市文明形象和宜居水平,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