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信息 / 北碚新闻

我区社会各界纪念张自忠将军殉国82周年
日期:2022-05-18

516日,由民革北碚区委员会、梅花山小学联合主办的张自忠将军殉国82周年纪念活动在张自忠烈士陵园举行,我区社会各界人士纷纷参与,共同悼念这位在抗日战争中英勇牺牲的民族英雄。

区政协副主席、民革北碚区委主委赵玉芳参加活动并致辞。

纪念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来自我区企事业单位职工、学校师生、民革党员等社会各界人士代表向张自忠烈士敬献花篮,垂首默哀,行三鞠躬礼,深切缅怀张自忠烈士。活动现场,梅花山小学学生还自发诵读了故事《尽忠报国》,主办方向学生颁发了张自忠奖学金,勉励学生铭记英烈功勋,传承爱国精神,进一步激发学生民族自豪感、责任感。

梅花山小学学生封泓羽告诉记者:“我从中体会到了张将军不怕牺牲、敢于为国捐躯的精神,张将军的事迹激励着我勤奋学习,长大后报效国家。”

梅花山小学教师吕文均表示:“在今后的教学活动中,我们将继续开展爱国主义教育,让爱国主义精神代代相传。”

据了解,为开展好纪念张自忠将军殉国82周年活动,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张自忠烈士陵园已采取线上预约、实名登记、限流入园等措施,全力做好祭奠接待工作,方便市民入园祭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