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信息 / 北碚新闻

巩固缙云山整治成果 做好综合提升“后半篇”文章
日期:2022-05-19

近年来,我区加快生态保护修复,坚持保生态、保民生、保文脉,进一步巩固缙云山整治成果,高标准高质量做好综合提升“后半篇”文章,缙云山生态功能持续增强、绿色发展动能强劲。

在缙云山综合整治中,我区对生态搬迁户进行集中安置,修新房建社区,提升村民生活水平。周天彬就是生态搬迁户之一,最近,他忙着装修新房,期待着早日搬进新家。

缙云山生态搬迁户周天彬告诉记者:“之前我们住的是农村的土瓦房,下雨还会有漏水现象,没想到能够住上这么好的房子。接了房以后我们就在装修了,装修后在7月份就要搬进去入住了。”

生态搬迁户搬新家,只是缙云山综合整治工作的一个缩影。经过近四年的努力,云山综合整治和提升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在加强保护区管理的同时,在外围有序发展温泉度假等康养产业,金刚碑、北温泉公园等地已成为重庆热门景点。

重庆北泉温泉开发有限公司建管部负责人周富鹏表明:“四年来,我们拆除各类建构筑物62万平方米,栽种植物77.4万株,覆土复耕复绿42万平方米,269个突出环境问题实现清零。 同时建设北泉村、柏林村生态搬迁迁建房33栋,引导核心区、缓冲区203户居民搬出自然保护区。在生态修复方面,完成黛湖、雨鸣涧等生态修复项目28项,建成北温泉公园、金刚碑古村落等景点,缙云山片区环境品质和游客体验度得到显著提升。”

下一步,我区将坚持保生态、保民生、保文脉,进一步巩固缙云山整治成果,高标准高质量做好综合提升“后半篇”文章,提升北碚旅游的美誉度和吸引力,让生态人文成为北碚最靓丽的名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