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信息 / 北碚新闻

2022年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部署会召开
日期:2022-05-20

518日,我区召开2022年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部署会,围绕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研究部署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同时围绕全国文明城区创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测评体系,分析问题短板,明确工作任务。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永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区长向红参加会议。

会议回顾总结了2021年我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情况,通报了我区2021年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测评结果,并就今年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据了解,去年以来,我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系列重要论述精神,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立根铸魂、价值引领、实践育人,扎实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各项工作,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坚定理想信念、端正价值取向、养成良好品德,取得了明显成效。

会议指出,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是党和人民事业的接班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事关“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全区上下要切实深化思想认识,站在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的高度,以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抓好工作落实。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树人为核心、立德为根本,持续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加强学校思政课建设,推进学校教育、家庭教育、社会教育一体联动,坚持劳动教育与德育、智育、体育、美育“五育并举”,依法保护未成年人权益,大力营造有利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社会文化环境,不断提高全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水平。各镇街和部门要坚持以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测评体系为指引,严格对标对表,坚持问题导向,各司其职、合力合拍推进工作,全面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任务落地落实,为我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奠定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