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信息 / 北碚新闻

中国旅游日:中国邮政发行《中国古镇(四)》特种邮票
日期:2022-05-20

519日是第12个中国旅游日,中国邮政发行《中国古镇(四)》特种邮票,让中国古镇在方寸间更加生动立体。

据了解,本套邮票14枚,全套邮票面值为4.80元,为《中国古镇》系列邮票第4组,展现了江西浮梁瑶里镇、浙江富阳龙门镇、福建晋江安海镇和山东微山南阳镇的古镇风貌。邮票采用雕刻布线配合淡彩的表现形式,整体色彩淡雅秀丽、构图疏密有致,突出古镇古朴诗意的独特韵味,并点缀人物、小船等,让画面更加灵动活泼。

现场的市民表示:“我觉得《中国古镇》系列邮票设计得特别好,它表现了我国众多各具特色的古镇,也记录下了我国传统的建筑风貌、建筑艺术以及传统的民俗民风等,非常值得收藏。”

中国邮政北碚分公司工作人员刘永祺告诉记者:“该套邮票由杨志英设计,北京邮票厂有限公司印制,邮票延续了《中国古镇》前三组胶雕套印的工艺风格,通过雕刻线条使古镇风貌更加生动立体,同时还特别设置了橘红色荧光油墨,在紫外灯下,可以呈现古镇夜景照明效果,增添了邮票的时代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