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信息 / 部门工作
我区全面部署防汛抗旱工作
日期:2020-04-03

42日下午全国、全市防汛抗旱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区赓即召开贯彻落实会,全面部署防汛抗旱工作。区政府副区长、区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赵祺主持会议。

会议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准确把握防汛抗旱形势。根据预测分析,今年“入汛偏早、雨水偏多、灾害偏重、气温偏高”,防汛抗旱形势十分严峻,加之新冠肺炎疫情对水毁设施修复、应急物资储备、汛前准备等工作带来一定影响,要把困难估计多些,措施提升一级,工作抢先一步。相关单位和部门编修好应急预案、落实避险措施,加强监测和巡查,确保安全度汛。二是要周密部署,抓实抓细各项重点工作。压紧压实防汛抗旱责任,区级部门要加强分工协作,区水利局重在防,区应急局重在救,坚持防中有救、救中有防、防救结合,形成工作合力。对汛前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各街镇和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制定措施,抓紧整改。同时要大力宣传和培训山洪灾害防御知识,不断提高基层干部群众防灾避灾和互救自救能力。三是要强化应急准备,全面提高防汛抗旱应急能力加强预测预报,落实好抢险物资和抢险救援队伍,严格执行汛期24应急值班制度,保证各类防汛抗旱信息快速传递、迅速落实,确保防汛抗旱领域不出事、不添乱,全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