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信息 / 部门工作
何庆区长调研森林防火工作
日期:2020-04-03

何庆区长调研森林防火工作


明节前夕,北碚区长何庆前往龙凤桥街道龙车村守卡点调研森林防火工作。

何庆要求,要充分认识清明节期间森林火灾预防工作的严峻形势,重点抓好4个加强:一是要加强节日期间的应急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一有火情,要在保证人员安全的情况下做好火情前期处置工作;二是要加强巡查力度,相关涉林街镇、村社工作人员要深入一线,严防死守,加大对进入林区的车辆和人员的检查力度,尽一切可能杜绝森林火灾隐患,尽可能的杜绝森林火灾的发生;三是要加强应急处置准备工作,要完善应急预案,各森林防火应急队伍要集中靠前驻防,抓实物资装备储备管理和维护,确保森林火灾初期处理有力有效;四是要加强监督检查,应急监管部门要采取明查暗访等多种手段确保各级各部门各街镇履职尽责到位,强化尽职免责,失职追责意识,层层压实责任,对履职不到位引发问题的要严肃追责。

副区长刘小辉,区林业局主要领导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