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信息 / 部门工作
北碚市场监管局五举措保障援鄂医疗队员健康休养食品安全
日期:2020-04-07

北碚区市场监管局按照全市总体工作部署,采取五项工作措施,历时18天,顺利完成3批606名援鄂医疗队员返渝后在北碚海宇、心景酒店集中休养期间的饮食安全监管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加强安排部署。根据市市场监管局工作要求,及时制定了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方案,成立了专项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监管的工作要点,并抽调14名政治过硬、业务熟练的执法人员对2个接待酒店开展每天24小时驻点保障。

二是严格标准,落实工作责任。保障前,执法人员先后多次到现场开展监督检查和评价食品安全状况,全面督促整改安全隐患;指导酒店落实好经营环境清洁消毒、设施设备正常运行、库存原辅材料清理、从业人员健康等措施,以食品安全保障最高标准做好前期准备。

三是技术支撑,确保精确监管。此次保障,区市场监管局充分依托食品快检技术,对2家酒店采购的蔬菜、水果、肉类等食品原辅材料和餐饮具进行了抽样检测,共计检测32批次,对其中快检异常的1批次食品原辅材料和1批次餐饮具,执法人员立即采取现场控制,督促酒店进行更换,有效降低了食品安全风险隐患 。

四是信息沟通,强化工作协调。区市场监管局加强与市、区卫健委和酒店相关人员工作衔接、互通信息、共商对策,有效把控赞助食品以及外送食品安全关。

五是全程监管,确保万无一失。保障期间,执法人员严守工作纪律,坚持驻点监管;严谨工作细节,保证温馨周到;严格菜品审核,杜绝风险食品;严查加工过程,保证操作规范;严把就餐方式,减少聚集风险。工作期间,市市场监管局相关领导和专家多次到现场督促和指导,全力保障了我区工作的顺利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