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信息 / 部门工作
北碚区总林长、区委书记周旭巡查缙云山
日期:2020-04-07

43日,北碚区总林长、区委书记周旭一行前往缙云山开展巡查并调研缙云山林长制试点工作。周旭一行现场查看了林长公示牌和林长制试点工作责任范围图,听取了区林业局党组书记周中平关于北碚区缙云山林长制试点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

周旭强调,开展林长制试点工作是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推动落实生态惠民富民的重要举措,是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创新山林资源管理机制的重要发展契机,要将缙云山综合整治工作与林长制试点工作充分融合,相互推进,力争取得试点实效。周旭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各级林长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的殷殷嘱托,充分认识开展林长制试点工作对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加快建设山清水秀美丽北碚的重要性,始终保持高度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林长制试点工作抓在经常,抓好节点,抓出成效。二是压实林长责任。各级林长是区域林业发展的责任主体,必须压实以党政主要领导负责制为核心的责任体系,增强各级林长重视保护和发展森林资源的责任和意识,层层传导,压实责任,厘清职责,细化分工,扎实推进林长制试点工作各项工作任务。要认真落实林长巡山制度,加强对森林资源监管、林地征占用、野生动植物保护、森林防火等工作的巡查力度,确保森林资源和生态环境安全。三是落实发展举措。要整合各级财政资金,建立长效、稳定的山林资源保护管理投入机制。加大森林质量提升、护林队伍建设、森林资源监测、森林保险等方面的资金投入力度,落实好各项保障措施,使山林资源得到有效保护。同时,协同做好缙云山保护区总体规划(修编)、推进环山道路建设、生态赎买等工作,积极探索保护生态和保障民生的新路子,开启缙云山综合提升新篇章。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章榕、副区长刘永、区林业局主要领导等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