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信息 / 部门工作
北碚区完成APF-I型松墨天牛诱捕器挂设工作
日期:2020-04-30

为切实加强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和松墨天牛防治工作,降低松材线虫病传播媒介-松墨天牛虫口密度,保护松林安全,根据市林业局和市森防站有关要求和统一部署,近日,北碚区林业局按技术要求全面挂设APF-I型松墨天牛诱捕器。

根据我区松林分布及历年松墨天牛发生情况,今年布设松墨天牛诱捕器的单位主要涉及观音峡林场、东阳街道、歇马街道、复兴镇、龙凤桥街道、天府镇等6个单位,共挂置诱捕器300套。为做好本次挂设工作,区林业局下发了《北碚区2020APF-I型松墨天牛诱剂及诱捕器防治技术推广工作方案》,该方案强调了相关技术要求,部署了收集虫体、更换诱芯等工作。

目前,APF-I型松墨天牛诱捕器挂设工作已全部完成。下一步,北碚区将按要求定期更换诱芯,收集天牛虫体,做好相应记录,以便掌握松墨天牛羽化规律及虫口密度,为松墨天牛发生预测及松材线虫病防治奠定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