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信息 / 部门工作
北碚区扎实开展城区绿化美化 助推国家森林城市建设
日期:2020-05-25

今年以来,北碚区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区委政府决策部署,克服新冠肺炎疫情不利影响,积极复工复产,持续推进国家森林城市建设重点项目建设,效果明显。北碚区创森办将陆续报道各单位在创森工作中敢于担当、积极作为取得的成效。

公园绿地建设——区城管局实施城市品质提升和“城美山青工程。对北碚城区绿化程度不够的地块进行游园打造,目前已完成龙凤溪公园、马鞍溪畔新城国际前公园、海宇酒店旁游园、城南新华书店前游园、双柏花园游园、静宁家园游园、北瑞星座游园等7处共计117亩绿地建设,提升了城市绿化美化效果,改善了市民居住环境。同时两江新区水土高新园区的飞马李子坡公园已基本完工,公园总面积335亩,是市民休闲游玩的好去处。

防护绿地建设——横一路沿线高压走廊绿带工程该项目位于水土园区横一路沿线线北侧边坡高压走廊绿带,项目面积105目前正在栽种花卉、乔木、草坪等景观植物。防护绿地的建设不仅起到绿化的作用,更能减少高压线对城市来的影响。

三是道路林网建设——北碚城南片区双元大道-碚南大道及周边支路范围内的道路正在进行绿化提升、街旁绿地提升改造。目前整体工程已完成95%,其中乔木栽植300棵,灌木75000株,地被300平方米,乔木主要栽植了法桐、玉兰、蓝花楹等,灌木主要栽植了红花檵木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