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信息 / 部门工作
加强科技支撑 共建美丽乡村 ——北碚区林业局考察调研柳荫镇乡村振兴工作
日期:2020-05-27

在了解到柳荫镇核桃产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后,北碚区林业局高度重视,526上午,局长黄礼琴带领林业科研人员并邀请西南大学科技处副研究员陈文银、植物保护学院副教授马冠华到柳荫镇实地考察调研。柳荫镇党委书记杨华副镇长庹文中北碚区林业局相关负责人等陪同调研。

在永兴村核桃产业扶贫基地,西南大学专家向镇、村负责人及种植户们讲解了核桃常见病虫害及日常养护注意事项,针对反馈的问题采集了核桃果实、叶片等实验样本。北碚区林向相关负责人和种植户发放了《早实核桃丰产栽培技术手册》。在柳荫镇一处国土绿化提升项目中,杨华表示柳荫镇十分重视与林业局、西南大学的合作,对林业部门在柳荫镇乡村建设中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感谢。

黄礼琴指出,一是要认识到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科学种植、科学施肥、科学修剪,林业产业才能增产增收,才能为乡村产业兴旺贡献力量;二是深入推进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国土绿化提升的有机结合,做好四旁植树工作,以更实更细、更加有力的工作举措打造生态宜居的乡村环境;三是要持续提升林业产业质量,以特色花木产业为契机,与乡村民宿、乡村旅游深度融合,使老百姓的腰包切切实实鼓起来。下一步,北碚区林业局将持续发力,加强与西南大学等高校的多领域合作,深入乡镇山村,共同推进北碚美丽乡村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