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信息 / 部门工作
聚焦产业发展 共谋绵碚合作——北碚区农业农村委赴绵阳市考察学习乡村振兴工作
日期:2020-06-02

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战略,按照绵阳市、北碚区4月1日签署的《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党政联席会暨合作框架协议》要求,5月27日-28日,北碚区农业农村委主任、扶贫办主任尹琼一行17人赴四川省绵阳市考察学习当地乡村振兴工作,绵阳市农办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贾友忠全程陪同,北碚区农业农村委副主任林洪、刘阳、海峡两岸农业公司副总经理阳俊及区农业农村委相关科站负责人参加。

在为期2天时间中,考察组一行先后来到绵阳市三台县麦冬种养循环现代农业园区和四川省乡村振兴先进区涪城区,重点围绕乡村振兴考察学习了绵阳市在农村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治理等方面的工作成效。考察组一行认为,绵阳市农村产业发展定位明确,主导产业优势突出,产业融合发展成效明显,智慧农业和循环农业示范推广卓有成效。良好的农村人居环境和社会化服务又吸引了众多有知识有文化的新型职业农民返乡创业,产业发展欣欣向荣,乡村振兴指日可期,值得北碚学习借鉴。随后,尹琼主任还向绵阳市农业农村局介绍了我区在柑橘种苗繁育、花卉产业发展以及农村改革和人居环境整治方面的情况,并邀请绵阳市农业农村局到北碚考察指导。

最后,双方领导一致认为,此次考察学习只是为绵阳和北碚两地农业农村部门携手合作按下了启动键,下一步双方将重点围绕4个方面加强农业农村领域的合作。一是围绕成渝经济圈休闲旅游产业发展,探索合作机制,共建乡村旅游精品线路。二是围绕特色效益农业,进行深入研究共建学习示范基地。三是围绕乡村振兴在人才、技术、品种等方面开展互学互鉴。四是依托西南大学、绵阳农科院等科研优势推动两地农业新品种、新技术的转化落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