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信息 / 部门工作
守护绿水青山 共创森林城市 ——北碚区林业局守护青山志愿服务在行动
日期:2020-06-08

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65日是世界环境日也是农历芒种北碚区林业局“守护青山”志愿服务分队组建五个志愿服务小队共100余人次,分别在北碚缙云山、中梁山、华蓥山、龙王洞山、云雾山同步开展守护青山“世界环境日”行动

一是积极组织动员,强化守护责任意识。组织召开北碚区林业局“守护青山志愿服务分队工作推进会,会确定了北碚缙云山、中梁山、华蓥山、龙王洞山、云雾山小队负责人、成员及志愿服务区域,发放了新队旗、队服。会议对2020上半年志愿服务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安排了下半年各小队工作任务。会后,全体志愿者还进行了守护青山宣誓活动。

二是清理白色垃圾,当好北碚“五山”生态卫士。北碚一直被誉为重庆主城“后花园”,缙云山更是有着“主城肺叶”的美誉,在不少游客慕名而来的同时,刺眼的白色垃圾也在逐增多。目前北碚区正处于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攻坚关键期,64-5日,各小队先后自发行动起来,开展守护青山志愿服务活动。主要清理登山步道、防火通道、景区周边的白色垃圾,还原青山绿色本底。

三是加强培训指导,提高环保意识能力。在65日缙云山志愿服务活动,北碚区林业局邀请碚城义工协会副会长何云涛对志愿者们进行了现场培训指导,并开展了妙趣横生的环保知识抢答活动。志愿者们既提升了环保知识的储备体会到了志愿服务的快乐。

四是加强宣传教育,全民共森林城市。志愿者们在登山步道、景区等游人密集的地区发放森林防火、环保、爱护花草树木等类型的宣传单,在草坪、树下悬挂宣传横幅、安装宣传牌。进一步增强群众“守护青山,人人有责”的主人翁意识

下一步,北碚区林业局“守护青山”志愿服务分队将继续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牢记陈敏尔书记察北碚时的嘱托,坚决扛起生态保护政治责任,努力建设北碚高品质生活宜居地。北碚区林业局还将在全区15个街镇组建“守护青山”志愿服务小分队,积极引导全民参与志愿服务,同创森林城市,共建美丽北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