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信息 / 部门工作
区科技局党支部赴渣滓洞、白公馆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0-07-08

区科技局党支部赴渣滓洞、白公馆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为庆祝建党99周年,进一步强化党员“先锋”意识,教育引导全体党员铭记党的奋斗历程,“找差距、明方向、增动力”,增强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激情。7月2日,区科技局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干部职工,到白公馆、渣滓洞监狱旧址进行参观,缅怀革命先烈,接受红岩精神洗礼。

在党组书记王冬妮的带领下,全体干部职工怀着对革命先烈无比崇敬的心情,聆听讲解员讲述红色革命地情况、白公馆的来历及背后的故事、小萝卜头、第一面五星红旗的诞生等。随后,在白公馆党性教育办公室上了一堂红色革命教育微党课。牺牲于新中国成立后的310余名革命烈士,在残酷的斗争实践中总结出“狱中八条意见”,仍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

本次参观对党员干部来说,不仅仅是一次思想的教育,更是一次灵魂的洗礼。全体干部职工被烈士们为争取中国革命胜利不惜牺牲自己生命的精神深深感动,纷纷坚定地表示:要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红岩精神,“学先进,争先进,做先进”。要不忘初心,勇担使命,增强开拓创新的勇气和力量。要立足本职岗位,履职尽责,把红岩精神转化为对工作、学习和生活的更高要求,努力做到知行合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