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信息 / 部门工作
零距离碰撞,新起点发展
日期:2020-07-17

零距离碰撞,新起点发展

——北碚区召开“碚添动力”文创沙龙活动

为打通校企文创成果对接的堵点、激活文化创新发展活力、完善“文创+商业”发展模式。7月14日,区科技局和区文旅委在西南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召开了“碚添动力”文创沙龙活动,活动邀请了西南大学美术学院、西南大学音乐学院等7个学院负责人以及重庆126文化创意产业园、重庆极地加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负责人参加

参会企业分别介绍了各自的人才团队、文创产品和发展过程中的诉求。同时企业家们提出了当前文创产业发展遇到的难题,一是缺乏文创领域的专业人才;二是文创企业缺乏资金支持难以持续输出产品;三是北碚文创缺少一个带动城市发展的主题内

容。针对问题,西南大学的专家和企业家们进行了交流。西南大学创新创业学院指导服务中心黄楠主任提到,今天的沙龙活动解决了校企双方信息不对称的问题,可以为创业团队搭建资源对接平台;西南大学美术学院陈院长提到,要建立“互联网+文创、科技+文创、金融+文创”的发展模式,并全力挖掘北碚独有的特色资源。最后,区科技局党组书记王冬妮和区文旅委副主任胡一珊介绍了有关文创产业发展的政策和规划的文创项目,并表示会定期召开文创沙龙活动,助推北碚文创产业蓬勃发展。

本次活动充分彰显出政府部门在文创领域发挥出来的平台枢纽功能,为文创领域的创新创业企业与西南大学相关学院之间搭建了互融共通的对接桥梁,通过零距离的思想碰撞、资源对接,助推文创成果高质量转化、文创企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