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信息 / 部门工作
北碚区召开2020年夏季高温伏旱期 森林防火工作部署会
日期:2020-07-23

723日下午,北碚区2020年夏季高温伏旱期森林防火工作部署会在区行政中心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家林草局和全市夏季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通报了今年春季森林防火工作情况,分析了今夏森林防火形势,安排部署了夏季森林防灭火工作。区森林防灭火指挥部指挥长、区政府副区长刘小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林业局、应急局、公安局及各涉林街镇代表50余人参会。

会议认为,今夏我区森林防火形势十分严峻,主要表现在气象形势严峻、火源管控难度大、农事用火隐患突出、潜在的火险隐患较多、扑火能力待提高、防火基础设施建设待加强。刘小辉副区长针对当下我区森林防火工作实际和今夏森林防火形式,要求要牢固树立防范化解森林火灾风险意识,众志成城坚决打赢今夏森林火险高风险期这场硬仗。

刘小辉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责任落实并加强组织领导,各部门宁可抓重也不抓漏,防火工作决不允许因部门间职责不清出现推诿扯皮的情况。二是要坚持在“火灾不发生”上做文章,大力加强防范,排除森林火险隐患。三是要加大宣传力度,特别是利用宣传大喇叭等适合林区一线的有效手段滚动播放,使我区群众防火意识入脑入心。四是提升森林火灾应急处理能力,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强化监测预警,加强火源管理,保证扑火机具储备充足,确保万无一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