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信息 / 部门工作
整合社会力量 提高应急能力------我区组建山城雪豹应急救援队
日期:2020-07-31

为促进和规范全区人防志愿服务活动,打造一支“训练有素、服务专业、经验丰富、反应迅速、覆盖全区”的人防志愿者队伍,今年5月,在共青团北碚区委员会指导下,有效整合社会力量,组建了一支专业应急救援队——北碚区(人防)山城雪豹应急救援队。

现目前队伍已组建完毕,共有队员24人,面向社会募集到冲锋舟1艘、水上救援艇8艘、越野车6台、大型运输车20台、道路清障车2台、无人机3架。队伍主要配合相关职能部门做好水上救援、森林搜救、心理疏导、医疗救援、后勤保障、无人机搜查、疏散群众等相关辅助性工作。

据悉,该队伍将延伸至街镇一级,分别建设一支属于各级单位的人防志愿者队伍,实现北碚区全覆盖,确保能在灾情到来时,发挥社会应急力量组织灵活、贴近基层、反应迅速的优势,进一步提高我区整体救援水平和能力,更好地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