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信息 / 部门工作
北碚区2020年整治污水偷排直排乱排专项行动初见成效
日期:2020-08-12

北碚区启动2020整治污水偷排直排乱排专项行动以来,严格落实专项行动相关要求,由区生态环境局牵头,联合区河长办、区城管局、区公安分局等部门和街镇组成联合检查组开展专项执法,严厉打击辖区内污水偷排直排乱排行为。

检查组采取明察与暗访相结合、日查与夜查相结合、日常巡查与专项执法相结合、晴天查与雨天查相结合等方式全方位、全覆盖对辖区重点行业、重点对象进行排查。对发现的问题,检查组要求相关责任单位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措施,并不定期调度各责任单位的整改推进情况。截至720日,共排查医疗机构、餐饮、汽修、沿江排口等291余个点位,发现偷排直排乱排问题33个,已完成整改27个。

接下来,我区将继续以重点问题、重点企业、重点行业为对象,以确保污水达标排放和改善流域水环境质量为目的,在全区范围内持续开展整治污水偷排直排乱排专项行动,全时段边查边改,建立健全长效监管机制,共同保护好长江母亲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