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信息 / 部门工作
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北碚区2019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再创佳绩
日期:2020-08-12

北碚区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显著成效。2019年,北碚区生态环境质量在全市各区县排名第一、社会公众生态环境满意度在主城中心城区9区排名第一,取得了双第一的好成绩。

2019年以来,北碚区七个率先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一路向前:一是在主城中心城区率先获得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命名授牌;二是在全国率先建设大气AI智能监控预警网格化系统,全区优良天数达320天,综合指数4.06年度两项指标均排主城区第一,其中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自2013年实行新考核体系以来首次排名第一;三是在全市率先推进智慧河流和污染源物联网在线监控平台建设;四是城市和农村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达标率为100%,在主城率先实现全境河流水质和噪声双达标;五是梁滩河整治工作见力度见效果,在全面消除劣五类水质基础上全年出境断面水质在全流域率先提升为类;六是在全国率先完成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试点验收工作,试点过程中提出的问题建议和典型做法得到全国推广并以优秀通过国家验收;七是在全市率先完成污染地块风险管控标准化建设试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