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信息 / 部门工作
区委书记周旭检查夏季森林防火工作
日期:2020-08-28

827日,北碚区区委书记周旭现场检查了缙云山片区夏季高温伏旱期森林防火工作。区委常委、区政法委书记苟鹏,区委常委、区组织部部长章榕陪同检查。

周书记在听取区林业局的汇报后,对我区前阶段森林防火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全区当前森林防火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压紧防火责任。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按照职责职能分工,厘清属地主管责任、部门监管责任、经营者主体责任各司其责一体化推进工作落实。二是要用好联防联控机制在区级部门横向联防联控机制方面,区林业、应急、公安、农业、文旅、教育等相关部门要加强统筹协调,相互配合,发挥工作合力。在纵向联防联控机制方面,对缙云山等重点区域,统筹利用好“市、区、镇、村”四个层面的力量,做到防控工作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三是要加宣传教育力度在坚持用好传统宣传教育方式方法基础上,加大森林防火智慧化管理力度。特别是当前要落实好扫码入林等新规定和入林手机短信提醒等新措施。四是要严格督查检查。相关部门要加大检查执法力度,从严从快查处违反森林防火相关规定的行为。区委办、区政府办要开展好森林防火专项督查,形成齐抓共管强大合力,确保全区森林资源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