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信息 / 部门工作
区科技局推动创新主体培育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0-09-10

近期,重庆市科学技术局发布了《重庆市2020年第八批入库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的公告》,我区有7家企业新入库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新增数量全市第一,累计达到28家。同时,今年首批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我区申报51家,通过41家,通过率达80%,创近年新高,全区高新技术企业数量达到121家。

当前,党中央、国务院提出要逐步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格局,作为创新主力军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和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在双循环发展格局中的作用更加突出。今年以来,区科技局抓住我区产业重大调整机遇,创新工作方法,着力培育创新主体,取得明显成效。一是强化科技金融支撑。开展知识价值信用风险补偿基金(首期1000万元)试点工作,科技型企业获得金融机构贷款达2亿元,极大地激发了企业走科技创新之路的决心。二是创新培育培训方式。抢抓时期,疫情期间开展高新技术和科技型企业“云培训”,通过“碚添动力”科技赋能系列活动,加强政策宣传和服务,协助企业抓住申报重点、难点,提高我区申报成功率。现场服务解难题。广泛征求意见,重点牵线搭桥,帮助企业在技术难点上寻找专家团队,联合技术攻关,提高企业的创新实力

下一步,区科技局将通过精准扶持、金融对接、平台搭建不断扩充我区市级科技型企业数量,从我区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和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中遴选出发展前景好、发展潜力大、科技含量高的企业进行重点扶持、强化指导,力争培育出更多高成长型企业、上市企业,助推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