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信息 / 部门工作
市林业局局长沈晓钟带队调研北碚缙云山综合整治工作
日期:2020-09-17

916日,市林业局局长沈晓钟带队调研北碚缙云山综合整治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中央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持续做好缙云山综合整治“后半篇文章”,切实将缙云山保护好、利用好和管理好。

北碚区委书记周旭,北碚区委副书记、区长何庆出席交流座谈会。市人民政府参事张洪,北碚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章榕,副区长刘小辉参加调研座谈

当天,沈晓钟局长一行实地调研了北碚渝武高速缙云山出口至三花石沿线综合整治项目、缙云山生态环道北碚段建设项目、缙云山自然教育中心项目。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沈晓钟认真听取了北碚区缙云山综合整治工作情况汇报,并与北碚区就缙云山风景名胜区缙云山景区管理局移交事宜和重庆缙云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涉及的北碚相关建设项目报批手续问题进行深入沟通交流。

沈晓钟局长指出,近年来,北碚区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执行中央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在缙云山综合整治过程中,领导干部靠前指挥、身先士卒,广大党员辛勤付出、无私奉献,缙云山生态环境明显改观。缙云山综合整治是一个长期的过程,要按照中央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持续做好缙云山综合提升后半篇文章,建立健全缙云山保护管理长效机制,努力实现发展利用与环境保护的相互协调,切实将缙云山保护好、利用好和管理好,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座谈会上,沈晓钟充分肯定了北碚区林业工作,并表示,市林业局将大力支持北碚区今年成功创建国家森林城市。

周旭书记对市林业局长期以来大力支持北碚区缙云山综合整治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两年多时间以来,缙云山综合整治得到市级部门大力支持,市林业局作为牵头单位,在缙云山综合整治中为北碚出谋划策、提供科学指导,展现了市级部门的担当作为。北碚将坚决落实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市林业局等市级部门的科学指导下,把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穿整治工作始终,扎实做好缙云山综合整治各项工作,让广大人民群众享有更多的绿色福利。

会上,沈晓钟局长和何庆区长分别代表市林业局和北碚区人民政府还签订了《关于移交缙云山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缙云山景区管理机构框架协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