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信息 / 部门工作

攻坚克难 抢抓工期 确保四旁植树工程高质量完成
日期:2020-10-19

按照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为进一步改善城市生态环境,提升城市品质和形象,助推我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区林业局整合中央山水林田湖草资金实施城市周边荒山荒坡绿化,并由相关部门街镇和园城具体实施。区交通局牵头对我区境内渝武高速、绕城高速两侧可视范围193亩荒地实施绿化提档升级改造。20201016日上午,位于绕城与渝武高速交叉点的北温泉街道石盘村99亩非法菜地全部完成清理,该地块将种植1100株千层金。由于此次种植面积涉及周边农户的非法菜地较多,为确保非法菜地清理的顺利进行,区交通局联合区林业局、北温泉街道、歇马街道多次现场踏勘,研究实施方案,通过情况摸排、张贴公告、圈地划线等方式,做好群众宣传工作。在实施菜地清理过程中,联合公安、村镇等部门,维护现场秩序,做好解释工作。同时,鼓励农户主动收割自家农作物,对已成熟的蔬菜及时采摘并自行处理。由于前期工作准备充分,现场清理工作得到农户积极配合,菜地清理任务较为顺利。

按照计划,在前期全区已实施“荒地山头”绿化工作基础上,将对该193亩荒地新增绿化品种7种,主要以栾树、蓝花楹、夹竹桃、千层金、红叶李等开花有色植物为主,成片栽种带状有色树种,栽植数量12544棵。为确保种植任务圆满完成,在近1个月的时间内,绿化工人冒雨奋战,国庆节假日不休,抢抓栽种时间,克服雨淋、路滑、个别农户侵害已栽种植物等不利因素,完成栽种5900株。该项目预计10月下旬全部完成栽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