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信息 / 部门工作
北碚区“三线一单”发布实施
日期:2020-10-26

近日,北碚区政府印发了《关于落实生态保护红线、环境质量底线、资源利用上线制定生态环境准入清单实施生态环境分区管控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标志着我区“三线一单”成果正式发布实施,对改善全区生态环境质量,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实施意见》中将全区国土空间按优先保护、重点管控、一般管控三大类划分为18个环境管控单元,进行分区管控。其中,优先保护单元10个,面积占比30%;重点管控单元5个,面积占比43.8%;一般管控单元3个,面积占比26.2%。同时,《实施意见》提出,区域资源开发、产业布局和结构调整、城镇建设、重大项目选址应将环境管控单元及生态环境准入清单作为重要依据,监管开发建设行为和生产活动时,应将“三线一单”作为重要依据。

实施“三线一单”生态环境分区管控,将环境质量底线和资源利用上线要求落实到了具体的环境管控单元,明确了空间上的生态环境警戒线,有助于推动我区加快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在高质量发展中实现高水平保护、在高水平保护中促进高质量发展,实现发展与保护的协同共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