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信息 / 部门工作
北碚区三举措加快完善小水电环评手续
日期:2020-10-26

一是全面排查。联合区级相关部门对小水电运行情况进行核查,以2003年9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首次施行时间为节点,全面调查小水电开工建设、增效扩容、设备更换相关情况,最终确定全区需完善环评手续的小水电8家。

二是分类整改。根据排查结果,结合“一站一策”相关资料和现场勘查情况确定整改方案。对已经通过环评审批的,重点核实其相关污染防治措施落实情况;对2003年9月1日前开工建设且未进行增效扩容的,联合相关部门进行审批手续确认;对2003年9月1日前开工建设但进行增效扩容的,督促指导其完善环评手续,核定生态流量。

三是靠前服务。安排专人主动服务小水电整改工作。在全面核查阶段组织召开专题工作会,集中讲解环评办理流程和要求,配合水利部门现场走访建设单位,上门提供技术指导服务。在手续办理环节,邀请专家提前介入,帮助提高报告质量。同时积极争取市级支持,实行规划审查和项目审批同步进行,为加快工作进度提供有力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