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信息 / 部门工作
北碚区印发《整改方案》三明确推进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
日期:2020-10-26

北碚区委、区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意见,经区委常委会、区政府常务会专题研究,区委办公室、区政府办公室日前印发了《重庆市北碚区贯彻落实〈重庆市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报告〉整改方案》(以下简称《整改方案》),对北碚存在的问题照单全收,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高标准落实督察整改意见,全面提高生态文明建设水平,筑牢主城区重要生态屏障,加快建设高品质生活宜居福地、山清水秀美丽之地。

一是明确指导思想。要以落实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整改工作为契机,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敏尔书记对北碚“大生态、大旅游、大健康”定位要求,坚决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压紧压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扛起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

二是明确整改措施及责任分工。针对具体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整改清单归纳制定了“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强对生态文明建设的领导、坚持新发展理念、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强生态保护修复、深入补短板强弱项、完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等7大方面共27条整改措施、12项专项整改(子)方案和10项举一反三整改措施清单,逐一明确整改目标、整改措施、整改时限、督导单位、责任单位和责任领导。

三是明确保障措施。组织领导方面,成立北碚区生态环境保护督查工作领导小组,区环督办组织协调、统筹推进督察整改落实工作。责任落实方面,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其他领导配合抓的工作格局,实行清单管理,对账销号。督办考核方面,建立分管区领导带头督办、区委区政府办公室重点督办、区环督办专门督办、区级部门分块分线督办的督办机制,并将督察整改工作纳入每年度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考核,对整改工作不力的,依法依规严肃追究责任。信息公开方面,将督察整改工作纳入全区新闻宣传工作体系,开设专栏,及时公开督察整改任务落实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