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信息 / 部门工作
北碚区召开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部署暨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建设推进会
日期:2020-10-26

2020年10月16日,北碚区召开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部署暨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建设推进会。区委书记周旭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对做好全区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整改和生态环境保护建设进行了安排部署,区委副书记、区长何庆主持会议。

周旭书记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上来,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认真落实敏尔书记来碚调研指示要求,扎实做好“大生态、大旅游、大健康”三篇文章,持续抓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以实际成效向党中央、市委和全区群众交上合格答卷。

周旭书记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全力解决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的突出问题。一是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动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二是抓紧推动督察整改重点工作落地落实,持续抓好缙云山综合整治提升,全力解决督察期间交办的投诉问题,加快解决督察报告反馈的突出问题。三是统筹抓好督察反馈的共性问题排查整改。

周旭书记指出,要着眼长远大计,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一要加强生态保护修复,构筑主城区重要生态屏障。二要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动全域绿色发展。三要加大生态文化培育,倡导形成绿色生活共识。

周旭书记指出,要加强组织领导,推动山清水秀美丽之地建设走深走实。要亲力亲为抓整改,强化整改主体责任,严肃责任追究。要深化技术创新,以科技创新支撑生态文明建设。要提高干部履职尽责能力,锻造一支能打硬仗的队伍。要加强宣传引导,积极营造良好社会舆论。

何庆区长强调,要扎实抓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严格对标对表,统筹做好整改方案落地落实。各级各部门要深挖问题根源,集中清理整治,解决一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确保第一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全部清零,加速推进第二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统筹解决各类专项督察反馈问题,持续巩固整治成效,提高群众对投诉问题整改成果的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