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信息 / 部门工作
我区大力推进政务服务“电子证章”应用
日期:2020-11-24

为普及电子证照使用,进一步方便企业群众办事,区政务服务办多次开展电子证照培训,大力推进无纸化审批和全流程网上办理。

丰富培训方式。一是集中培训,召集全区34个部门开展培训会,现场演示,让各部门对电子证照初步了解;二是分批培训,对于涉及多个证照的部门进行小规模培训,自带电脑,现场制作模板,配置签章。截至目前,共配置电子证照207个,签章210个。三是上门培训,对区农委、城管等高频使用证照的部门进行上门培训,配置浏览器及签章入库操作,截至目前全区共签章入库1115个。

规范证照模板。一是部门自查,各部门网审管理员对本单位制作的电子证照模板进行自查,是否配置规范,内容或签章缺失。二是通报整改,区政务服务办每周对各部门电子证照进行通报,通报数量要求、规范程度、签章配置及入库数量。

扩大使用范围。一是梳理清单,对能够使用电子证照的部门发送清单,各单位能使用电子证照的事项办结之时必须制发电子证照。二是宣传引导,各部门对群众进行引导使用电子证照,前期先采取电子、纸质并行的方式,逐渐向无纸化过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