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信息 / 部门工作
区林业局免费送苗20万株 保障国土绿化提升行动建设
日期:2020-12-30

种苗是林业发展的重要基础和保障,而良种苗木的繁育和推广,对提高林地经济,生态和社会效益具有重要意义。为保障我区国土绿化提升行动等林业重点工程建设需要,2020年,我局建成北碚区林木种苗站保障性苗圃1个,培育香樟、小叶桢楠、水桦、九叶青花椒等良种苗木50余万株。主要面向北碚区涉林街镇、自然保护地管理中心等进行免费送苗,用于国土绿化、绿色示范村、乡村振兴、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农村人居环境、造林植树等政府主导的建设项目。

截止12月中旬,今年已向水土街道、龙凤桥街道、东阳街道、童家溪镇、天府镇、静观镇、柳荫镇、金刀峡镇、三圣镇、区自然保护地管理中心等街镇、部门免费送出良种壮苗约20万株。极大地推动了我区林业高质量发展,对保障国土绿化、提高森林质量、推进林业产业建设和脱贫攻坚具有重要意义。

2021年,我局将继续开展林木种苗站保障性苗圃育苗及免费送苗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