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信息 / 部门工作
强化督查督办 增添林业工作“助推剂”
日期:2021-01-15

为确保上级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保障各项林业重点工作稳步推进近日,北碚区林业局成立了由副局长刘思华任组长的督查督办工作组,助力2021年林业工作蹄疾步稳开好局。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督查工作组在局党组、行政的领导下开展工作,工作组要坚持每月研判督查工作,并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每月向局党组和行政报告情况。二是明确督查内容。工作组将对区委、区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局党组会、局长办公会及专题会确定的重要事项的执行情况等八项内容进行重点督查。三是健全督查机制全面推行定期或不定期、现场督查与书面督查、单项督查与综合督查相结合的工作机制,对责任落实不到位、推进难度较大的工作任务,适时开展专项督查。四是强化责任意识。牵头局领导为推进工作的第一责任人,科室负责人为具体责任人和直接实施者,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五是落实奖惩制度。局党组将对工作推进中思路新、力度大、效果好的科室、站、处(林场),在评优评先、绩效考核上重点倾斜,对落实工作不力,工作质量不高的进行约谈问责并在全局范围内通报。六是狠抓作风建设。督查工作组在督促有关科室、站、处(林场)落实解决相关问题的同时,要深入一线,真督实查,敢于碰硬,树立公正清廉的良好工作作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