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信息 / 部门工作
北碚区进一步规范重大行政决策程序
日期:2021-01-19

为了健全重大行政决策机制,规范重大行政决策程序,保证决策质量,提高决策效率,明确决策责任,推进决策科学化、民主化和法治化,近日,北碚区人民政府办公室会同区司法局组织召开了重大行政决策专题会议,区生态环境局、区住房城乡建委、区文化旅游委、区规划自然资源局等重点领域部门分管领导和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再次学习了《重庆市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重庆市人民政府第337号令),并就我区近期起草的《北碚区人民政府重大行政决策后评估办法》征求了各单位意见。会议结合我区实际工作情况,就重大行政决策程序中的决策启动、征求公众意见、专家论证、风险评估、合法性审查、集体讨论决定、决策公布、决策后评估等法定程序进行了深入细致探讨。大家一致认为,认真贯彻落实《重庆市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有助于从源头上解决不当决策、盲目决策、随意决策、决策责任不清等决策中存在的问题,强化决策责任,减少决策失误,从而提高各决策部门科学决策、民主决策和依法决策的水平;有助于创新行政管理,促进政府职能转变,提高各级政府统筹城乡发展、构建和谐社会的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