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信息 / 部门工作
北碚区司法局召开2020年度人民监督员工作座谈会
日期:2021-01-19

115日,北碚区司法局组织召开2020年度人民监督员工作座谈会,区司法局副局长李劲松、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六部副主任赵靖、我区人民监督员以及区人民检察院、区司法局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区检察院、区司法局代表市司法局向各位人民监督员发放了人民监督员证书。与会人民监督员对各自2020年度履职工作进行了总结发言,分享了在参加监督检察办案活动和监督员培训的体会和感受,就如何有效发挥人民监督员作用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表示将尽可能参加更多的检务监督活动。

区司法局李劲松副局长表示,新一届人民监督员来自各行各业,对检察机关的监督具备更强的广泛性和民主性,有力保障了司法公正。他强调,人民监督员要牢记工作岗位的职责使命,把监督工作吃深吃透,不断提升业务水平,切实发挥人民监督员实效作用;区司法局将依托律师资源向大家提供法律专业指导,同时与区检察院对接为大家履职提供服务和保障。

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六部副主任赵靖介绍了我区检察院在2020年接受人民监督员监督的具体情况,代表检察机关向我区人民监督员履职工作表示感谢。人民监督员制度是检察机关主动接受外部监督的重要举措,能够有效监督和防范检察机关在办理直接受理案件时出现的不当行为,希望在新的一年里人民监督员增强业务学习,积极参加更多类型的检务活动。区人民检察院也将进一步完善制度机制,丰富监督内容,确保我区人民监督工作取得更大实效。

会后,人民监督员纷纷表示将不断加强自我学习,科学安排好工作和监督履职时间,认真依法履行职责,在案件监督工作中发表监督评议意见,树立良好的人民监督员形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