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信息 / 部门工作
我区召开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
日期:2021-01-20

    1月15日,我区召开专题议,贯彻落实全市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部署当前全区安全生产社会稳定与疫情防控工作。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董伦,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苟鹏,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俐利,副区长刘永、赵小农,区政协副主席袁宏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和紧迫性,严格落实全市视频调度会议精神,深刻吸取近期市内外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方面的教训,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切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确保全区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以铁的意识、铁的手腕抓好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在安全生产方面,抓住重点行业领域,扎实开展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及时整治消除安全隐患;抓实明查暗访+现场督办,对发现的问题要落实具体责任单位限时督办;抓好宣传教育培训,全力营造浓厚的安全宣传氛围。在社会稳定方面,突出抓好维护社会稳定各项重点工作,严防发生重大公共安全事件。在疫情防控方面,要针对当前冬春季节防控关键期,进一步压实责任、落实措施、强化应急,抓紧抓细抓实各项常态化防控举措。春节期间,要做好烟花爆竹燃放安全管理工作,加强重要环节全过程链的安全监管;严把经营销售准入门槛,强化“打非治违”,严防非法销售不合格产品;加强宣传,引导群众自觉遵守禁放规定;加强应急备勤,做好群众私放烟花爆竹引发的火情处突准备。

会议要求,各部门、各街镇、各园城管委会(公司)主要领导要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自觉担负起各区域、各系统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作表率、树标杆,切实履职尽责确保全区安全稳定形势持续向好,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