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信息 / 部门工作
区林业局组织召开电力线路森林防火安全隐患排查专题会
日期:2021-01-20

    为进一步压紧压实森林防火责任,及时发现和消除电力设施森林火灾风险隐患,确保全区森林资源安全、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及输配电设施安全可靠稳定运行,119日下午,北碚区林业局组织召开电力线路森林防火隐患排查专题会议,研究部署了我区森林输配电线路火灾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区森防办副主任、区林业局党组成员王文友主持会议。

会议对我区林区内输配电线路火灾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进行了认真总结,就输配电线路火灾隐患治理相关法规政策、标准规范、配合机制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对下一步电力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会议指出,近年来我国多起因电力设施管理不善引发森林火灾后,暴露出部分电力行业监管责任不落实、施工作业不规范、防火安全隐患排查不彻底等问题教训深刻、代价惨重,各级森防指及领导同志多次作出重要指示,并提出工作要求,需引起高度重视。

会议强调,穿跨林区输配电线路点多、线长,隐患治理难度大,近年来因输配电线路引发的森林火灾频次呈逐年增高趋势,必须加大电力管线隐患排查治理力度,从源头上防范化解森林火灾重大安全风险。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增强风险意识,持续推进林内输配电线路火灾隐患治理。电力部门要着眼压实风险防范责任,要健全完善网格化责任体系,建设好“一图一表一库”。要着眼一抓到底,持续抓好隐患专项治理,加强政企联动,推动我区电力部门与林业、应急等部门建立定期会商、信息共享、联防联控等工作机制。

区电力公司和各森林经营主体相关领导、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