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信息 / 部门工作
区城管局多措并举积极做好节前城市管理工作
日期:2021-01-21

1)加大基础设施排查,确保“出行畅通、安全舒适”。强化城市主次干道、桥涵隧道、城市公园、公共广场等城市基础设施巡查管养,在城市主次干道路面开展全面排查,及时进行经常性和预防性养护,确保人车行道路面平整、配套设施完好。

(2)深化市容环境整治,确保“环境整洁、市容有序”。扎实开展道路冲洗、喷雾降尘、清扫保洁、消杀作业等工作,确保路面见本色、无积水、无垃圾杂物和其他污渍;加大城市家具管理力度,保持环卫设施整洁常态化、管理规范化,确保环境干净整治。

3)抓好安全隐患排查,确保“平安稳定、安静祥和”。开展拉网式节前安全大排查安全隐患大整治,重点对城市道路、桥梁、隧道、绿地、照明设施、化粪池、环卫车辆运行情况等方面开展深入细致的排查,健全应急队伍,按照应急处置流程及时高效处置城市管理突发问题。

4)强化节日氛围营造,确保“景观优美,氛围浓厚”。按照突出特点、亮化点缀、统筹规划、彰显魅力的原则,完成全区“十路段十五节点”迎春灯饰打造,在道路节点、公园以及商圈等重点区域结合节日主题加快推进景观小品打造、植物花卉布置,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