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信息 / 部门工作
北碚区文化旅游委多措并举打好疫情防控阻击仗
日期:2021-01-26


一是加强宣传引导,让防控意识强起来。结合北碚区疫情防控和文化旅游行业实际,北碚区文化旅游委于12月31日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部署“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1月7日、8日分片区召开网吧和歌舞娱乐场所疫情防控工作会,1月17日召开区文化旅游委疫情防控排查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1月18日召开全区体育行业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对企业进行了疫情防控方面的培训,规范了工作人员防疫职责及日常消毒流程,明确了接待来店顾客的要求,必须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准确登记个人信息,统一制作下发了疫情防控宣传牌,加强防疫宣传。

二是全面督导检查,让群防力量动起来。区文旅委领导班子带头,前往文博场馆、旅游景区、精品民宿、娱乐场所等地开展安全、防疫检查,分批次对全区营业的58家网吧和32家娱乐场所覆盖拉网式排查一遍,要求企业负责人高度重视疫情防控,要做好人员安全防护和公共区域卫生消毒,并严格落实测温、验码、登记等工作。在近期人流量大的区域,在周末假日等重点时段,采取分组分片区巡查的方式,对企业进行深入暗访督查。1月份以来,累计出动执法人员372人次,检查文化旅游行业单位126家次。

三是深化责任落实,让防控工作严起来。对于暗访巡查中发现违反疫情防控要求的5家网吧和1家娱乐场所,责令其即日起停业整改,整改完毕后,经检查合格后方可经营。同时,将此6家企业未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处置情况通报所属行业系统所有单位,进一步标明疫情防控工作的高压红线,让企业不再心存侥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