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信息 / 部门工作
我区“五个强化”促进国企系统安全生产
日期:2021-01-27

    一是强化责任落实。严格督促区属国企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覆盖签订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建立区属国企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分管副总“一岗双责”、业务部室具体负责、企业全员参与的安全生产责任制。  

    二是强化排查整治。组建安全巡查组,常态化督查企业安全工作去年12月以来组织安排巡查8次,安排资金182万元,整治排查出的5处安全隐患封闭3处闲置煤矿井口拆除国有危房2幢整修国有门面2处。

    三是强化考核约束。将安全生产工作纳入企业年度经营业绩考核,将安全生产与经营业绩考核、薪酬激励相挂钩,对发生生产安全责任事故的企业、领导班子及相关人员取消年度评优资格,并动态调整相应薪酬水平。

    四是强化宣传教育。6户一级企业通过党委会、职工大会传达项目建设现场宣传等方式,加大安全教育力度,督促企业及施工方提高安全生产责任意识,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

    五是强化应急值守。强化企应急值班值守,认真落实全市“两会”和春节期间应急值班值守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制度,全力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