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信息 / 部门工作

重庆市北碚区机关事务中心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会
日期:2021-04-06

324日下午,北碚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启动大会,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会,中心主任王建勋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区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对中心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强调,中心全体职工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要深刻认识到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是我们不忘初心、践行使命、坚定信仰,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引领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中心全体职工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区委的要求上来,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始终,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

会议指出,要立足机关事务工作实际,重点突出“认真学、大家讲、扎实干”三个方面,加强组织领导,细化责任分工,精心组织实施,确保学习教育实效。一是认真学。通过“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等多种形式,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丰富党史学习教育阵地,开展现场学习教育;运用“学习强国、重庆网络干部学院等平台积极开展网上党史学习培训。多头并进,协同发力,力求学习实效,力戒形式主义。二是大家讲。加强组织动员,细化宣讲计划,领导班子成员带头讲好专题党课,带领全体职工干部重温党的光荣历史,讲述先进人物故事,传承传颂红色精神,感受家乡新变化。三是扎实干。结合机关事务重点工作,做到学习教育同业务工作同部署、互促进、共提升,促进工作提质增效,有力推进机关事务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切实做到为群众办实事、解民忧,努力打造群众满意的基层党组织。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不断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全力推动机关各项工作高效、有序开展,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动员会结束后,张燕红同志以《践行初心使命强担当 引领垃圾分类新时尚》为题为中心干部职工上了一堂专题党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