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信息 / 部门工作
北碚区交通局开展公路应急演练 提升汛期灾害抢险能力
日期:2021-05-12

5月2日夜间突降强暴雨,辖区国道212、省道542、缙云路等9条交通干道,发生水毁塌方10处、两旁行道树断裂298棵,交通通行一定程度受阻。

为贯彻落实好全市、全区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精神,全力做好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确保公路应急抢险救援妥善迅捷,在“5·12”防灾减灾日这个特殊日子,由北碚区交通局牵头,联合区公路事务中心、市交通执法北碚大队、公安交巡警等单位,开展公路抢险救急应急实战演练。

本次实战演练模拟场景设在G244线K1629+200处,因连续几天强降雨导致公路一侧出现大面积边坡滑塌,土石占据路面,影响交通安全,应及时清除,恢复道路畅通。接到灾情后区公路事务中心立即向上级主管部门报告,区交通局组织启动防汛抢险应急预案,应急抢险小组成员迅速赶往现场,分成六小组有序开展抢险工作:一是交通指挥组立即对此路段进行交通管制,合理的摆放安全警示标志牌,拉好警戒线,维护交通秩序;二是现场抢险组指挥装载机、挖掘机等机械设备清理滑坡土石,装载机配合运输车将大面积的土石运走;三是身穿桔红标志服的人工抢险组和青年突击组手持铁铲清理路面残余的泥石;四是安全保障组和后勤保障组负责监督抢险现场安全和做好后勤服务保障。

此次演练,共出动应急指挥车、抢险机械等设备共18台,6个抢险小组约60余名队员反应迅速,紧密协作,经过约 1 个半小时的奋力抢险,塌方全部清理完毕,道路恢复了交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