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信息 / 部门工作
我区举行2021年“最美应急人”发布仪式暨“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日期:2021-05-12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动员我区各界力量积极参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提升全社会风险防范意识,5月12日当天由区安委会、区减灾委、区委宣传部主办,区应急局承办的2021年“最美应急人”发布仪式暨“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在北碚嘉陵风情步行街举行。

活动现场,公布了2021年度北碚区“最美应急人”评选结果,并为10位“最美应急人”颁发荣誉证书和绶带。区安委办、区减灾办主任,区应急局党委书记、局长邓继胜代表致辞,号召全区应急管理系统向“最美应急人”学习,切实把评选活动转化为推动全区应急工作的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进一步在辖区营造关心支持应急管理事业,激励广大干部职工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的浓厚氛围。

在防灾减灾知识宣传环节,区应急局、区交通局、区消防救援支队等24个区减灾委、区安委会成员单位,通过摆放宣传展板、悬挂横幅、发放防灾减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方式,向市民介绍各种自然灾害、安全事故的应对防范措施和自救互救技巧增强了广大市民防灾减灾意识,提高了群众风险防范应对能力。据统计,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5000余份,参与群众2000余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