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信息 / 部门工作

赛前大练兵,北碚区开展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冲刺培训
日期:2021-09-14

    为持续提升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水平,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力争在全国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重庆市赛区选拔赛取得好成绩,北碚区于910日至14日对6名养老护理员选手进行“北碚区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冲刺培训”。

  

  

整个培训突出养老服务业特色,分三个模块,分别考核长期照护中心、日间照护中心及家庭场景内的养老护理技能。原计划每天的培训时间全白天加至到每天晚上11点,学员们没有一个人抱怨和拒绝,全部积极配合培训。其中,年龄不大的学员周爱雪瘦瘦的,在参加本次培训之前生病住院,硬是坚持到了培训现场。用她的话说是:“不可以让自己有遗憾,因为在岗4年多,对养老护理工作已经有了深深的热爱。这次有幸参加竞赛前培训,一定全力以赴,争取最好的成绩。”

另一位调侃自己年龄大了其实只有38岁的陈春梅说:“日常工作中,护理员侧重生活照料方面的服务,但在培训时,我学到了照护、康复、急救等专业技能,护理技能又提升了一个等级。我要掌握更多的护理‘干货’,让更多老人生活得更舒服一些。”

本次“培训+竞赛”的组合方式,让学员们看到了自身的不足,把养老护理知识进行了专业梳理,提升了养老护理专业知识和临场应变能力。

北碚区民政局社会福利和救助科科长何迪表示:“通过本次培训,护理员们进一步扎实了理论功底,提高了操作技能,更加增强了干好养老护理的信心,树立了标杆。下一步,我们会加大护理员培训力度,争取为我区养老行业输送更多人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