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信息 / 部门工作

我区召开全区消防安全工作暨第三季度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会议
日期:2021-09-22

917,我区召开全区消防安全工作暨第三季度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会议,及时传达贯彻全国、全市中秋国庆安全防范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全市三季度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消防安全督办工作会议精神。

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董伦,区政府副区长赵小农参加会议。

会上,区消防救援支队、区应急局等单位负责人分别通报了北碚区当前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消防安全工作形势,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各相关单位要强化风险研判,分类管控措施,对排查出的风险和隐患,分步、分类有序推进管控治理,确保安全风险管控,灾害险情能够及时响应。要强化安全监管执法和督导检查,各相关责任单位要压实监管责任,聚焦重点行业领域,采取沟通协作、联合执法的形式开展安全督导检查,确保辖区各安全风险隐患问题能够及时整改落实。要强化物资保障,加强消防救援等常备队伍建设,构建全民有序参与的应急救援工作机制,严格落实应急值班值守工作制度,进一步确保应急处置工作能够及时、有效开展。要强化氛围营造,加大安全宣传,要以新《安全生产法》的实施为契机,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法治宣传,推动构建生产经营单位负责、职工参与、政府监管、行业自律和社会监督的良好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