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信息 / 部门工作

北碚区开展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线下活动
日期:2021-09-23

提升公众意识,鼓励公众积极参与生态环境保护,2021年9月10日,北碚区生态环境局联合北碚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生态文明分中心面向大学生组织开展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线下活动。70余名大学生生态环保志愿者走进北碚区生态环境监测站,“零距离”体验生态环境监测工作。

活动中,监测站工作人员带领大家参观了实验室设施设备,对日常监测中使用较多的大气、水、噪声监测做了详细的流程介绍,并讲解了部分仪器的操作和使用方法。在参观过程中,工作人员与志愿者进行互动交流,以便携式大气监测设备和噪声监测设备为例,为志愿者演示了大气监测和噪声监测的操作方法,并耐心解答了志愿者们的相关疑惑。

实地参观体验监测工作,加深了大学生生态环保志愿者对生态环境监测工作的了解,进一步激发了他们深度参与生态文明建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后续,北碚区将继续持续深入地开展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活动,进一步增强公众生态环境保护意识,推动公众生活方式绿色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