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信息 / 部门工作

北碚区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扎实开展校园周边文化市场专项整治
日期:2021-09-24

一是高度重视,严密部署。在中小学秋季开学之际,为进一步净化校园周边环境,切实把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落到实处,区文化旅游结合疫情防控、安全检查、“护苗2021”专项行动等工作,召开专题会议12次,严密部署各项工作,积极联合公安、应急救援、市场监管等部门及相关街镇共同开展整治行动。

二是突出重点,严格检查。累计出动执法人员376人次,对校园周边歌舞娱乐、网吧游艺、书店、文具店等132家经营单位开展集中检查,重点检查场所是否违规接纳未成人,是否销售淫秽色情、非法宗教、血腥暴力等妨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出版物。线上对网络出版、网络音乐、网络动漫、网络表演开展巡查,严查含有违法违规内容的网络文化产品,规范文化市场经营秩序。

三是持续用力,严惩违规。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发现安全隐患14处,发出安全隐患责令整改通知书10份,安全隐患已全部整改完毕。对1家无资质销售中小学教材的网上书店进行立案调查,查处1起网吧违规接纳未成年人案件,收缴非法宣传资料1500余份,为新学期开学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