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信息 / 部门工作

开好交通安全第一课 让孩子与安全同行
日期:2021-09-24

为做好学生的交通安全教育工作,确保广大学生出行安全,在2021年秋季开学季期间,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组织各勤务大队走进辖区中小学校,为广大学生上好“开学第一课”,切实提高学生交通安全文明意识。

9月10日上午,勤务一大队民警走进东阳小学,开展“开学第一课”交通安全宣传进校园活动。活动中,学生观看了交通安全宣传视频。之后,大队事故预防专管民警宿伟结合视频课内容,以学生日常出行为切入点,通过问答的形式并结合学校周边道路情况,为学生介绍了交通信号灯、交通标线等的含义,日常乘车、骑车等注意的事项,教育引导学生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增强自我保护意识。为学生们上“交通安全宣传第一课”。

9月13日下午,在朝阳小学城南校区,勤务二大队民警李郝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们讲解了如何走路、乘车、骑车等基本交通安全常识,以及如何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告知学生们要拒绝搭乘无牌无证、黑车等没有安全保障的车辆,并让学生认识到了不遵守交通规则的危害性,同时引导学生树立榜样,担任小小宣传员,向身边人讲安全、说安全,努力营造文明交通浓厚氛围。针对小学生们的年龄特征,民警还播放了交通安全宣传视频。最后,民警和学生们就交通安全方面的知识,进行了互动交流,同学们积极问民警交通安全方面的问题,民警都认真地向学生们进行详细解答,进一步提高了学生们学习交通安全的积极性。

9月17日,在重庆市轻工业学校2021年秋季“开学季”校园交通安全宣讲活动中,勤务三大队副大队长江涛和杜校长一起,给同学们上了一堂交通安全课。课堂上,江涛组织学习了道路交通法律法规以及各类交通安全常识,并结合校园周边交通安全环境,针对部分同学日常参与交通时的不良习惯进行详细分析讲解,同时通过讲解发生在身边的典型交通事故案例,让师生对交通事故的危害性有更直观的认识。

9月1日,勤务四大队来到静观镇集真完全小学校,讲解交通安全知识开展秋季“开学第一课”。民警郭振亚以“知危险、会避险”为重点内容,通过生动有趣的语言,给一年级的新生讲解了如何规范过马路,如何避开道路盲区,倡导学生做好"一停二看三通过,并和学生们进行了有效的互动。课后,民警将交通安全宣传视频发给学生家长,引导家长给子女播放,将交通安全课堂从校园拓展到家庭。

通过交通安全“开学第一课”,学生们提高了交通安全意识,同时在讲课中,民警引导学生要把交通规则传播给家人,充分发挥“小手拉大手”的作用,督促父母及亲朋好友共同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真正起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辐射整个社会的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