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信息 / 部门工作

北碚区政府副区长赵祺听取区供销联社近期工作汇报
日期:2021-10-13

1011日,区政府副区长赵祺听取了区供销联社党委书记、主任丁小兵近期工作推进情况汇报。赵区长听取汇报后,充分肯定了区供销联社近期工作成效,并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务实笃行,扎实抓好三社"融合发展。要按照市供销总社“四有(有资产、有能人、有产业、有制度)建设标准,加快12基层供销社(示范社)改(重)建工作、稳妥推进行政村综合服务社建设,要着力打造一批建设质量高、服务功能全、群众评价好的农村综合服务社,切实为农民提供“一站式服务”。

二是政企分开,持续深化社有企业改革。北碚区供销合作社(集团)有限公司于2021914日正式成立,是北碚区供销联社为深化供销综合改革,稳步推进社有企业重组改革,坚持“社企分离,政企分开”原则,按照供销服务体系建构的顶层设计建立的综合平台公司。该集团旗下现有3家全资(控股)子公司。即:重庆市北碚区云昇农产品有限公司、重庆市北碚区农民合作社服务中心有限公司、重庆市北碚区聚谷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要充分参照借鉴市供销集团发展模式,坚持市场规律发展导向,加快完善集团内部制度、组织机构设置以及股权分配结构等机制,推动社有产业高质量发展。

三是拓宽视野,加大招商引资合作力度。要进一步坚持解放思想、创新发展思维、加大招商引资合作力度,充分整合社会各方资源,广泛吸纳优秀团队,以“诚实守信、合作共赢”,不断夯实供销社有产业发展实力。要加快与目前3家合作单位即:重庆鹿壹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八爪鱼企业管理(重庆)有限公司、云康新零售(重庆)有限公司加大合作洽谈力度,力争在农村电子商务,农村电商直播基地建设以及农特产品线上合作有所新突破。

四是秉承初心,精心筹备北碚供销联社成立70周年庆典活动。1117日是北碚区供销合作社成立70周年,为纪念供销70年来光辉发展历程,展现供销人良好精神面貌,彰显供销发展力量,不断提升供销的知晓度。要精心做好庆典系列活动的筹备工作,同时要做好名特优产品展示展销中心和乡村振兴消费帮促中心开馆;北碚区供销合作社(集团)有限公司挂牌;北碚区“村村旺”线上启动运营;北碚区农特产品供应品牌联盟战略合作签约等系列活动的前期各项准备工作,要尽快草拟工作方案,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确保活动圆满成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