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信息 / 部门工作

西部首家儿童孤独症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在碚成立
日期:2021-11-25


11月19日下午,西部首家儿童孤独症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在重庆市第九人民医院正式授牌成立,我区临床医学中心实现零突破。重庆市科技局副局长张友兵,北碚区政府副区长魏兴贵,重庆市科技局社会发展处处长刘从军,北碚区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杨泽彬,北碚区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冬妮等出席会议。

该中心位于重庆市第九人民医院,是重庆市科技局和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共同认定的第三批重庆市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也是中国西部地区规模最大的综合性开展儿童孤独症诊断、康复治疗和临床研究的专业化基地。今后,将汇集儿童临床心理、儿童神经内科、发展与教育心理、应用心理、特殊教育、儿童音乐教育等多学科的专家团队,开展包括儿童孤独症、发育迟缓、沟通障碍等疾病的诊断、心理行为干预训练、临床康复治疗与临床医学研究。

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建设是我市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创新平台,是基础科学发现、前沿技术研究成果转化到临床实际应用必不可少的重要关键环节,为我市医学科技发展和医改实施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近年来,区科技局高度重视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的创建工作,积极指导北碚区中心医院申报创建,不断加强全区医学科技创新体系建设。下一步,区科技局将继续做好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和培育工作,进一步完善科研平台结构体系,有效推动相关学科和科学研究工作,提升我区的科技创新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